新北同名同姓排行大公開 「陳冠宇」、「陳怡君」奪冠

▲新北市27日公布10大同名同姓,「陳怡君」奪得女姓冠軍。(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27日公布姓名統計,全國6106個「陳怡君」中,新北市就佔了1,203位,將近20%左右,換言之,全國每5位「陳怡君」,即有1位設籍新北市;男性則以「陳冠宇」奪得第一。

民政局指出,分析新北市前十大同名同姓排行,男性依序為:陳冠宇、陳建宏、張家豪、陳俊宏、陳柏宇、陳柏廷、陳柏翰(與陳柏廷人數相同)、林建宏、陳彥廷、林俊宏、陳信宏。

女性依序為陳怡君、林怡君、陳淑芬、張雅婷、陳怡如、陳美玲、陳美惠、陳淑惠、陳麗華、林淑惠、陳淑貞(與林淑惠人數相同)。

▲新北市統計同名同姓前10名。(圖/記者徐政璿攝)

今日活動現場中一位「陳怡君」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以前小時候不喜歡這個名字,但長大之後發現滿多優點的,因為身邊很多親戚、朋友、同學也叫這個名字,「所以很容易跟大家變熟啦」。至於有沒有想過要改名?她表示現在沒有,因為用習慣了。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人口近397萬人,外縣市移民人口眾多,儼然是全國縮影,以姓名統計排行為例,兩性前4大同名同姓排名均與內政部公布的全國前4大排序一致。

▲新北市27日公布10大同名同姓,「陳怡君」奪得女姓冠軍。(圖/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