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鄉鎮就是一個CPU 蘇煥智:權力下放各區反應才會快

▲台南市長賴清德視察登革熱防治。(圖/翻攝賴清德臉書,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26日達2153件,對於疫情持續延燒,前台南縣長蘇煥智26日指出,不論是防疫或是防颱,就像作戰一樣,市政府應該要把權力下放給各區,反應才會快。

蘇煥智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以前發生災害,鄉鎮長站在第一線可以很快處理,像之前發生八八風災時,台南雖然共有22個鄉鎮淹水,但不到2個禮拜就全部清完,「以前各個鄉鎮就是一個CPU」,但現在因縣市合併升級,權力卻集中在市政府,反應變慢。

對於台南縣市合併,蘇煥智分析,在災害後的清理工作上,官派的區長沒有太大權力、清潔隊也變成由環保局指揮,這種體制讓處理速度變很慢,「災後的垃圾處理經驗跟過去比起來落差很大」。

蘇煥智認為,蘇迪勒颱風都已過2周,台南仍有多處垃圾、倒樹都沒清,造成圾圾堆有許多蚊子匯集,若遇上下雨也會積水,是造成登革熱疫情迅速擴展的主要因素,他呼籲市政府就必須要把權力下放給各區去作戰。

▼台南市長賴清德視察登革熱防治。(圖/翻攝賴清德臉書,下同)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