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原址建核廢乾貯設施 馮光遠:人民變國民黨替死鬼

▲時代力量黃國昌要求核電定期除役,反對核廢料。(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6立委第一和十二選區時代力量參選人黃國昌與馮光遠,24日共同召開記者會,痛批原能會於8月7日通過「核二廠用過核子燃料乾式貯存設施」建築執照,於原址興建核二乾貯設施,有「以中期儲存為名,行最終貯存之實」的嫌疑,批國民黨浪費人民納稅錢,人民變成國民黨的替死鬼。

黃國昌表示,從淡水油車口到貢寮的三貂角,總長85公里美麗北海岸上,新北市建置三座核能發電廠,居民長年忍受核一、二廠老舊事故的危害,他強調,新北市位居地震帶,更是人口稠密處,早就多次經過國內外專家警告,不適合繼續運轉核電廠及存放核廢料。

黃國昌說,8月7日原能會通過,「核二廠用過核子燃料乾式貯存設施」建築執照,於原址興建核二乾貯設施,新北市居民面臨「以中期貯存為名,行最終貯存之實」,以及「藉由中期貯存,護航核一、二廠延役」的威脅。

關於核電問題,黃國昌表示,馬英九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一直鼓吹台灣需要核電,但是嚴肅的問題是,用過的燃料棒、核廢料要如何處理?他不清楚現在的政府是透過什麼程序,通過用過的核燃料棒在此貯存,批評原能會在搞緩兵之計,「大家就繼續擺爛,就地的貯存變成最終貯存」。

馮光遠說,核一廠停擺至今已經200多天,國民黨過去都表示核電會影響到用電的危機,但在今年溫度一直飆升的狀況下,用電肯定暴漲,但在核一廠停擺之下,都沒有看到任何用電上有不夠的新聞,他批評國民黨不斷浪費台灣人民的納稅錢,人民變成國民黨的替死鬼,人民賺錢,國民黨花錢

▼柯一正導演反對核能、核廢料。(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