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刮鬍子」自省 鞠躬為台灣對立道歉

▲宋楚瑜為台灣對立道歉。(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親民黨2016總統參選人宋楚瑜21日發表第二支宣傳影片「刮鬍子」。宋楚瑜為過去曾在台灣土地上,存在的傷害與撕裂感到遺憾,在拍攝刮鬍子影片的過程中,深刻體悟和反省,他為台灣長年歷史傷痛和對立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希望傷害不要再延續。

近年選戰模式不同於以往,開始走年輕化、拼創意,親民黨也不例外,2016宋楚瑜宣布參選,文宣方面也不馬虎,找來各地的年輕人,注入更多年輕思維和元素,舉凡圖樣設計、競選衣、競選音樂編曲、宣傳照片等,都有明顯年輕化的趨勢。

21日宋楚瑜競選團隊再次推出新的宣傳影片,片名「刮鬍子」,但意指不是要修理誰,而是為了清理。宋楚瑜表示,從泥巴到刮鬍子的創意,他體認到一件事,近期在電視政論節目上,接受很多直接的質問,以為回答到提問者都點頭就是終點,「其實不然」,或許只是要他的一句道歉。

刮鬍子的概念主要在於自省,而非攻擊,宋楚瑜表示,當今的政治談判,是權力分配後的假和諧,不是人民期盼的無私態度,「刮鬍子,不是為了修理別人,是為了清理」。宋楚瑜表示,如果不把對你的批評看成攻擊,這個世界的衝突就減少一大半。

宋楚瑜說,過去總認為別人對他的攻擊,是特別在針對他,好一段時間他沒有辦法放下,但年輕人提出10個影片拍攝企劃案,讓他深刻體悟,且產生不小的啟發,年輕人並不在乎他任何的說明或解釋,早就受夠了大人世界的恩恩怨怨,「年輕人看得是態度,面對問題的態度」

關於台灣土地長年以來,因為對立而造成的傷害和撕裂,宋楚瑜表達遺憾,他特別起身,深深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他說,希望不忘記嚴重的撕裂,期待對立和傷害不要再延續。

 

宋楚瑜為台灣長年的歷史傷害、對立鞠躬道歉(卜派)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2015年8月21日

▼宋楚瑜新宣傳片「刮鬍子」發布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