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施明德政見? 宋楚瑜:拒絕別人的政見不是真民主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台北之音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6日宣布參選2016總統,7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針對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指控抄襲政見,宋楚瑜表示,非常抱歉,會親自跟施主席拜會、請益,但他認為,不能只重視自己的政見,「如果都拒絕別人的政見,不是真正的民主」。

宋楚瑜於宣布參選的記者會上,提出六點承諾,包含「開誠無私、化解對立」、「凝聚共識、權責相符」、「民主制衡、責任政治」、「聯合政府、務實執政」、「勤政親民、關懷民生」與「建立兩岸永續和平發展架構」。

不過,施蜜娜在臉書發文指控宋楚瑜抄襲政見,參選承諾書有多處雷同,指出在施明德參選之前,宋楚瑜曾赴施明德家中談話2個小時以上,而這次談話也讓宋楚瑜帶走了施明德的參選承諾書。

對此,宋楚瑜7日上廣播節目親自回應,坦言跟施明德產生誤會非常抱歉,會跟施主席拜會、請益,但他也表示,自己其實是綜合了施主席、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和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的政見,認為台灣不能只是要聯合,而是要整合,「不能夠只重視自己的政見,如果都拒絕別人的政見,不是真正的民主」。

宋楚瑜說,特別感謝施明德,過去兩人總是站在對立面,施主席為台灣的民主、美麗島事件坐牢等,當時宋楚瑜為國民黨服務,但從來沒有跟任何人對立,在先總統蔣經國時代,自己是唯一在做黨外協調的工作,曾去過前總統陳水扁家中,請他不要衝撞總統府,「我是少數可以跟黨外人化解問題的人」

▼宋楚瑜宣布參選2016總統。(圖/記者陳明仁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