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與立院協商可行方案 吳思華:對學生傾向不提告

▲吳思華接受央廣專訪。(圖/央廣提供)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反課綱學生團體持續佔據教育部,教育部長吳思華1日中午接受中央廣播電台節目專訪,表示將尊重立法院決議,透過協商找出「可執行的方案」。針對是否提告日前闖入教育部的學生,他則說,高中生以下原則不追究,而18歲以上學生若能認知行為脫序,基本上不會提告。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吳思華今日中午接受央廣「早安台灣」專訪,表示103課綱在103年2月就已公布完成,並讓出版社依課綱編寫教科書,由國教院審書發執照,再送各校教師選書,目前程序已完成,沒辦法暫停。針對立院可能召開臨時會,他也說,不確定立法院最後的決議,但會去協商,嘗試找出一個可執行的方案,而原訂5日的「部長時間」座談會將照常進行,同時網路直播讓更多人參與。

對於學生夜闖教育部,吳思華表示,教育部基本上不追究高中以下學生法律責任,而高中以上學生若願承認當晚行為脫序,教育部也傾向不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