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課綱爭議? 朱立倫:請政治人物把手拿開

 

▲反課綱學生攻占教育部廣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新舊課綱正式雙軌並行上路,反課綱學生1日持續佔領教育部門前廣場,爭議未解。究竟該如何解決課綱爭議?兼任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應該要「請各政黨、各政治人物把手拿開」,大家用尊重、客觀、理性、還有法制的方式來圓滿落幕圓滿解決。

上午出席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關懷獨居榮民公益活動,朱立倫受訪時被問及為了課綱召開臨時會等議題,他除了表態支持召開臨時會,也認為一些有時效性的民生法案都,順便透過臨時會解決,「才有更多的意義。」

▲如何解決課綱爭議?朱立倫表示,請政治人物把手拿開。(圖/本報資料照)

朱立倫也談到,課綱的部份,他尊重包括教育部,還有包括整個朝野的意見,但還是要回到一個主軸,關於課綱的議題請各政黨、各政治人物把手拿開,大家尊重我們用客觀、理性、還有法制的方式來圓滿落幕圓滿解決。

對於吳思華是否該下台負責,朱立倫說,課綱的事情不是政治鬥爭、不是一個零和遊戲,更不應該演變成政黨或政治力量的對決,再次強調希望大家把政治、把政黨的力量撤出,讓回歸理性還有真正歷史,還有專業的討論,讓這件事情能夠圓滿落幕。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