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瑠公圳拆新生高?柯文哲:費用太高暫時不考慮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參觀首爾清溪川工程。(台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參觀南韓首爾清溪川工程,並提到復原台灣大學旁的瑠公圳一事,他指出,台大以前就有腹案,「要做不做就是一念之間」,內部會再跟台大討論,目前規劃是用明挖方式,從台大醉月湖沿著新生南路,再一路到大安森林公園挖個池塘,並會與新生南路自行車道共同規劃。

柯文哲也特別指出,如果採用把新生高架橋拆掉,瑠公圳往上延伸到基隆河的方式,費用太高,不是一百億就能解決,所以暫不考慮。


另外,媒體也詢問柯文哲關於復原瑠公圳計劃的經費從何而來?柯坦言,國家有錢才有辦法做事,關於明年預算的編列,總費用應不變,但項目會挪用,主要是從老人移向小孩,記者追問是否會啟動重陽津貼排富機制,柯則回答「有擬過案」,社會局也有報告過一次,只是怎麼進行,內部還要先討論,當然市議會也要審查,不是想怎樣就怎樣,回去仍需實際算算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