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意外檢討 柯文哲:雙北醫療救災系統需再整合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雙北醫療、救災系統需要再整合。(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深夜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5百多人輕重傷,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下午表示,雙北醫療、救災系統需要整合,待事情稍微落幕,再思考如何改進。

媒體詢問,如何預防大、小巨蛋發生類似重大公安意外?柯文哲說,發生意外最重要的就是檢討改進,這是比較文明、正確的方法,他以此案為例,強調往後申請類似活動,噴霧劑內容就會控制。

柯文哲說,早年新北市重傷病人往往逕送新北市醫院,但他在台大醫院擔任主任時,曾與朱立倫擬定「雙北重大外傷合作計畫」,即使案發地在新北,只要判定重大外傷,也可直送台北,畢竟大台北地區醫學中心集中在台北市。(8間在台北市、2間在新北市)。

不過,柯文哲指出,一下子出現大量傷患,顯示雙北醫療、救災系統仍需要整合,等事情稍微落幕,他會再思考如何改進,讓系統越來越穩定。此外,柯也認同行政院長毛治國宣布禁用粉塵。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