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東陽麵粉廠1991年塵爆 張花冠:非禁噴彩粉能避免

▲八仙樂園27日發生重大塵爆意外,造成逾5百人輕重傷。(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深夜發生塵爆意外,逾5百人輕重傷,嘉義縣長張花冠28日以〈塵爆不只出現在彩色派對〉為題在臉書發文,指「麵粉、飼料廠」也極易發生,尤其雲嘉南是台灣重要農業生產基地,中小型飼料場林立,縣府將做好各項消防安全措施,慎防工、公安意外。

張花冠援引臉書社團「文青別鬼扯」文章,提及台中烏日「東陽麵粉廠」在1991年也曾發生塵爆意外,導致20名員工受傷。

該文提到,生活中有許多常用物質都存在「可燃性」,包括穀物、麵粉、糖、奶粉和花粉,「除非刻意拿來燒,基本上都非常安全」,但粉塵表面積大,容易摩擦起火燃燒,甚至是爆燃;至於失事率高的場所包括:煤礦坑、麵粉廠、穀物廠、飼料廠、鋸木廠。

張花冠說,雖然日常生活噴灑彩粉的機會不高,但也不能因此大意,以為只要「禁止噴灑彩粉」能就能避免意外,而雲嘉南農會都有自己的穀倉與加工廠,中小型飼料厰林立,許多養豬戶也有自己的小型飼料厰,呼籲平日應做好各項消防安全措施,慎防工、公安意外發生。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