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為流浪毛小孩找家 寵物用品店設愛心認養小棧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動物為提高流浪動物認養率,達到毛小孩零安樂死目標,13日首在新北市境內20間寵物用品店設置「流浪犬貓愛心認養小棧」,合作店家包含宜加寵物生活館、魚中魚水族寵物大賣場、好狗命寵物用品店,讓民眾不需要舟車勞頓的前往動物之家,就在居家附近的寵物店家就可以免費認養流浪犬貓。

新北市動保處為提高流浪物認養率,達到毛小孩零安樂死目標,首與寵物用品店聯手設置愛心認養小棧,讓有意認養民眾免舟車勞頓,在住家附近可就近免費認養。(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挺身響應動保處設置愛心認養小棧的宜加寵物生活館負責人黃文鵬表示,以前店內有經營名種犬貓販賣,直到有一天假日去爬山,在山上竹林發現了一窩發抖瑟縮的米克斯幼犬,覺得很可憐就帶回來自己養。帶回家後養的白白胖胖,發現米克斯犬其實挺可愛親人的。那陣子一直在想,或許我也能為這些可憐的動物們做點什麼。動保處表示,黃文鵬先生一聽說動保處推廣寵物店設置愛心認養小棧,立刻率先表明宜加寵物生活館在新北市的 12 間店面可全數帶頭加入認養小棧,希望能幫助這些流浪犬貓找到美滿的家,並起帶頭示範。

魚中魚創辦人曾錦皇表示,這次動保處想在店內設置免費認養的想法很棒,魚中魚全力支持動保處在新北市店內設置認養點,為流浪犬貓盡一分心力。魚中魚水族寵物大賣場文化店也成為全台首創 24 小時流浪犬貓認養據點。

動保處指出,除了首波20間寵物店外,接下來會陸續邀請其他新北市寵物用品店一起設置認養小棧,提高流浪犬貓的曝光率,也方便民眾就近認養,呼籲民眾下次路過愛心認養小棧時,可前往看看有沒有喜歡的狗貓,讓認養代替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