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母親節走私海洛因入台 印度家庭充當運毒工具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12日宣佈偵破一個跨國走私海洛因毒品入台集團,逮捕台籍蔡姓毒梟、林姓中間連絡人、蘇姓小弟及被當做運毒工具的印度籍家庭檔3人,起出3.7公斤的海洛因球,市價高達3千萬元,調查局懷疑該團已不只一次利用外籍人士當運毒工具,現正深入追查毒品來源及銷售管道。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等單位聯手破跨國走私毒品集團,逮捕台籍嫌犯3人和負責運毒來台的印度籍家庭3人,並起出市價3千萬元的海洛因毒品。(圖/記者孫曜樟攝)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在不久前接獲線報,指有毒梟欲利用母親節,國內毒品查緝行動可能有所鬆動時,走私大量毒品入台,於是與新北市、桃園市調查處組成緝毒專案小組展開查緝行動。

專案小組經深入追查發現,台籍蔡姓毒梟(34歲)係透過林姓中間人(37歲)至泰國與當地毒梟接洽買毒事宜,再由泰國毒梟安排外籍人士當運毒工具夾帶毒品入台。

調查官在監控蔡、林2嫌行動後查知,這次負責運毒來台的一個印度籍家庭檔,由64歲的老先生帶著74歲的老婆和52歲的女兒以來台自由行名義做掩護,10日晚間該印度家庭一行3人果然入境,並落腳在北市東區某飯店,11日蔡姓主嫌便指使蘇姓小弟至飯店取貨,並交付運毒費用美金12000(約40餘萬台幣)。

當雙方進行交貨時調查官破門而入,當場人贓俱獲,查扣海洛因球458顆重達3.7公斤,市價約3000萬元,隨後調查官再循線把剛陪老婆過完母親節的蔡嫌拘提到案,而居中牽線的林姓嫌犯在收到蔡嫌被捕訊息後,則在12日上午欲潛逃出境至泰國時,被調查人員在中下機場截獲。

調查人員追查後發現,蔡嫌走私毒品均由林嫌到泰國負責接洽,然後由泰國毒梟安排外籍運毒工具給林,然後再由運毒的外籍人士以行李箱夾帶毒品入台,而這次被捕的印度籍家庭則已不只一次來台,因此,不排除他們已有成功運毒來台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