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是騙子! 亞裔團體洛杉磯聯合示威

▲進行訪美行程的安倍受到示威人士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葉宏智、李宗堯/洛杉磯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進行訪美行程,他在加州訪問的期間,遭遇當地亞裔團體抗議;示威者要求安倍正視歷史,為70多年前的軍國主義罪行道歉,並藉機對世人提出警告,「安倍晉三靠著美日同盟、全球防衛的新關係玩弄政治,藉機讓帝國主義復活!」

安倍於美國時間4月30日起到加州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亞裔團體發動聯合示威,現場集結了1000多人,現場群眾高聲吶喊「道歉」、「安倍說謊」等口號;美國北京聯合會會長李紅指出,「現場不僅有華裔、亞裔群眾,很多其他族裔的人也加入,我們大家站在一起,要求日本為二戰期間犯下的罪行道歉。」

抗議活動在洛杉磯市中心延續了數小時,除了想「討回公道」,他們還有另一個訴求,就是「終結帝國主義」;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鹿強說、「不能讓安倍在中國人的傷口上繼續灑鹽,所以要記取教訓,在日本軍國主義復活前,把它消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