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二戰就「龜縮」 日媒痛批:安倍是「雙面人」

▲安倍日前在美國國會的演說引發國內媒體論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被痛批是「雙面人」,因為他對美國及亞洲鄰國的態度截然不同,在美國國會上發表「含糊的演說」,對於二戰歷史只說「深切的懺悔」,卻隻字不提「侵略」、也未道歉,違背國內主流民意;但也有媒體為安倍護航,認為他有痛切地「反省」歷史。

《朝日新聞》抨擊,安倍把「對美關係」擺在首位,看不見世界其他角落,「他說『美日一同在冷戰中獲勝』,聽起來像是應美方要求而做出的表演。」但也有媒體肯定安倍,像是《讀賣新聞》認為,他的舉動能「堅強美日同盟、維護世界利益」,並為世界和平及繁榮做出貢獻;有些則採取中立態度,《日本經濟新聞》就說,他想塑造兩國和解的形象,但策略成效還有待觀察。

除了歷史議題,安倍也在演說中提及美日兩國亟欲催生的「跨太平洋夥伴貿易協定(Th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該協定並不僅有利於經濟,對長遠的戰略價值以及安全也有好處,更影響了世代子孫,希望在場的人能同心協力,讓協定有完美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