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勞工訴訟生活補助 5月起調漲至1.2倍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工權益基金主要協助勞工透過司法爭取自身權益,台北市政府21日上午舉行市政會議,會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將提高勞工權益基金補助,預計在五月份生效,柯文哲表示,考慮台北市生活費用較高,調高補助可以保障勞工在訴訟期間的基本生活費用。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勞動局長賴香伶指出,北市府在2001年成立勞工權益基金,讓勞務提供地在台北市或是勞資爭議事件發生時設籍台北市四個月以上的勞工,因為雇主不當解僱、關廠歇業、發生職業災害等情況而訴訟,勞動局將提供補助。

根據勞動局統計,此項補助業務已經歷經14年,累計補助案件達625件,涉訟勞工3520人,累計補助金額達到6219萬餘元。

賴香伶表示,近來民生物價不斷飛漲,造成勞工日常生活的壓力,尤其勞資糾紛訴訟期間非常冗長,對於勞工的家庭、經濟生活更是沈重打擊,柯文哲也表示,此次修法主要是加強對台北市勞工的保障。

勞動局表示,未來全額生活費將調整為每月基本工資的1.2倍,也就是2萬3128元,補助期限則從過去的一年,改為不超過九個月,最長補助兩年等規定,預估一年補助金額增加191萬8622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