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跟進砍警察業務 柯文哲笑: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


▲警察業務大幅刪減。(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大舉刪減警察27項協辦業務,內政部警政署也跟進辦理,砍掉20多項全國警察協辦業務,對於內政部跟進政策,柯文哲21日上午笑著說,「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柯文哲推出的百日維新政策中,刪除警察協辦業務高達27項,包括協助查緝不法或違規的食品、藥物稽查取締及調查工作,或是協助學校舞會活動安全秩序維護等等,警政署也跟進刪減全國警察20多項協辦業務,其中包括協助行政機關稽查人員安全維護、協助查緝禁菸場所及爆竹煙火、協助民間企業舉辦活動之安全秩序維護等等。

對此,柯文哲表示,之前只刪掉27項確實很難讓基層員警有感,台北市還會繼續檢討下去,將來會有第二波刪減,他強調,比解決冗員更重要的就是解決冗事,現場媒體追問柯文哲對警政署跟進政策的看法,柯文哲僅回應「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