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路帝寶現值299億 原來國民黨當初只賣...?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21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正視爭議黨產問題,勿刻意混淆。(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國民黨擬回贈10筆爭議黨產,外界解讀,這是黨主席朱立倫為參選2016而鋪路,民進黨立委鄭麗君21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朱立倫只是「喊假的」。她舉例,中廣當年將仁愛路基地賣給黨營投資公司中投,再以88億轉賣建設公司興建「帝寶」,光是去年公告現值就高達299億。鄭麗君質疑,究竟獲利是拿去投資、輔選還是進私人口袋,朱立倫應該說清楚。

為追查不當黨產,落實轉型正義與健全民主政治,立委鄭麗君與「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羅承宗、基進側翼秘書長何澄輝、輔大哲學系教授沈清楷舉行記者會,除要求朱立倫正視黨產問題,更呼籲行政院長毛治國履行承諾,讓財政部清查爭議黨產的網站「重新上架」。

▲「巢運」曾發起夜宿仁愛路帝寶行動,抗議政府未積極落實居住正義。(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鄭麗君指出,國民黨打算撤回10筆爭議黨產的訴訟案件,但不代表國民黨的爭議黨產只有10筆,直指朱立倫刻意混淆;她指出,中廣仁愛路基地大安懷生段3筆土地,透過中投以88億轉賣建商興建「帝寶」,據去年公告現值已達299億,當中獲利是否從「國庫變黨庫、黨庫變私庫」,朱立倫沒有交代!

此外,毛治國本會期接受立委鄭麗君質詢時,曾允諾1個月內重新開放清查黨產網站,不過鄭只收到財政部國產署一紙只提供「土地清冊」的回函,並歡迎民眾依《檔案法》規定申請運用。

鄭麗君批評,行政院根本無心貫徹「Open Data」即使人民依法申請,仍面臨行政機關准許或駁回的限制;此外,把清查檔產工作交由國產署,更是錯誤縮小黨產範圍,不動產只是爭議黨產的一小部份,包括補助款、稅捐減免、現金動產、特權獲利等。

▲左起何澄輝、鄭麗君、沈清楷、羅承宗。(圖/記者劉康彥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