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不僅損害松菸古蹟 柯文哲頭痛:害怕板南線崩塌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大巨蛋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上午召開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他表示,如果一開始大巨蛋能按照原本設計蓋,或許很多安全、古蹟傷害等問題都能減少,柯文哲也坦言「的確是一個很困難的善後工作」,不過,他也強調,會導致這些問題,「就是貪心,一定要擠更多的商業面積進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對於大巨蛋到底該不該拆,柯文哲表示的確非常頭痛,他解釋,大巨蛋向下挖,挖到地下20公尺,如果冒然停工也會有很大的問題,不僅傷害古蹟,更害怕捷運南港線(板南線)會被影響到,可能會有崩塌風險。

柯文哲笑說,自己作為一個外科醫師,本來很少會猶豫,但是對於大巨蛋問題的確很頭痛,他也反問遠雄,「現在的安全沒有問題嗎?不需要改進嗎?」,此外,柯文哲也說,既然當了市長,沒有什麼好推卸責任的,還是會想辦法克服。

至於針對遠雄質疑市府安檢小組找來前協力廠商竹中工務店成員有不公平嫌疑,柯文哲回應,九個委員中也只有一位,柯文哲也不認為安檢報告有偏頗,不過,他也強調,同意遠雄提出他的意見,也會研究遠雄的意見,「雙方冷靜想一想,想好就到市府再談一次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