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2016立委不缺席 推劉文雄、陳朝容搶席次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將參選基隆立委(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不讓藍綠兩黨搶盡席次,親民黨15日完成首波立委提名,由副秘書長劉文雄參選基隆市立委、台北市第4選區由市議員黃珊珊出戰、彰化第3選區則由前立委陳朝容出馬。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表示,3名戰將實力堅強、形象良好,符合社會對「犀利問政、嚴密監督」的期待。

劉文雄挑戰基隆選區,國民黨現任立委謝國樑已表態不連任,民進黨人選尚未推出;黃珊珊回鍋再戰的台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國民黨現任立委蔡正元也不再選,藍營內部搶破頭,民進黨則派市議員高嘉瑜迎戰。陳朝容攻彰化第3選區(芳苑鄉等10鄉鎮),國民黨立委鄭汝芬將獲提名,民進黨協調由市議員洪宗熠出線。

秦金生指出,親民黨將陸續推出各區候選人,以符合選民期待與國家發展需要,提升立法院的問政效能及品質,希望民眾選出「專業理性,中道優質」的立委,不論藍綠誰執政,都能「犀利問政,嚴密監督」,為人民把關,為國是建言。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