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如意遭判緩起訴 柯文哲:被操到最後精神失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台大醫院外科創傷部主任時,研究助理劉如意因購買辦公室摩洛哥椅,涉嫌拿不實發票核銷,涉犯偽造文書罪,台北市地檢署調查後決定予以緩起訴。對此,柯文哲今日表示,「我還是覺得這案子辦得很奇怪」,且從頭到尾都沒有被檢察官傳,「有是應該來找我,不應該去找我助理。」

劉如意擔任柯文哲研究助理期間,為採購辦公室摩洛哥椅等用品,涉嫌以透過元霖公司取得不實發票,同時以發票請款6198元,涉嫌偽造文書,台北市地檢署調查後,依《商業會計法》對劉如意緩起訴1年,並繳交2萬元予以國庫。

對此,柯文哲今日表示,這案子辦得很奇怪,雖然當初用文具項目去報塑膠椅,但金額都對,而這個案子從頭到尾自己都沒有被檢察官傳。至於是否授意買塑膠椅,柯P指出,當時有研究經費,辦公室缺什就買什麼,現在卻被抓到塑膠椅是家具不是文具,因登載不實遭緩起訴。

柯文哲也強調,有事應該由自己來負責與承擔,另外,重點不是緩起訴,重點是過程中被傳了幾次,「我辦公室助理被操到最後,幾乎都有點精神失常了」,「有事應該來找我,不應該去找我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