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支持度小贏朱立倫8% 陳其邁:民進黨謙虛反省

▲民進黨15日將正式提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選2016總統。(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根據平面媒體最新民調,即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16總統的黨主席蔡英文,以42%的支持率持續領先國民黨內呼聲最高的朱立倫,但領先幅度較2個月前拉近,從相差14個百分點縮小至8個百分點。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15日表示,這代表民進黨努力不足,是好的提醒,黨一定會謙虛反省。

陳其邁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指出,民調是參考,但也代表民心期待,假如民調差距縮小,相信民進黨會多努力,找出不足之處,畢竟「百年老店」國民黨擁有龐大黨產,為了政權保衛戰,即使私下刀子「捅來捅去」,對外還是會團結,且不論是朱、王出征,都是代表國民黨,對民進黨而言都是艱難選戰。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此外,有48%受訪者不清楚蔡英文的兩岸論述,陳其邁表示,民調難免出現誘導式提問與背後的不同動機,黨中央有民調中心,針對不同議題的民心動向進行調查、評估與參考,相信蔡英文會提出更貼近民意的政策主張。

至於朱立倫有無可能在「朱習會」後順勢宣布角逐大位?陳其邁強調,朱立倫至今仍說「做好坐滿」,質疑朱難道要像馬英九,講了兩百多次(不參選台北市長),突然「西瓜反症」表態參選總統,或用連署、半推半就的「黃袍加身」。

陳其邁提醒,如果朱立倫把對選民的承諾當作耳邊風、衛生紙丟掉,「政治人物信用破產是最大致命傷」,與其見習近平總書記爭取認同,不如好好誠實面對自己的政治承諾與選民支持還來的重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至今仍未鬆口參選2016總統。(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