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湖吸票機」高嘉瑜第一名連任!李明賢、游淑慧首次參選就上榜

▲▼高嘉瑜。(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台北市議員第二選區(內湖、南港)15人搶9席,根據中選會網站得票數推估,民進黨江志銘、高嘉瑜、李建昌以及國民黨籍的闕枚莎、陳義洲、吳世正與親民黨的黃珊珊都連任成功,此外,國民黨籍的李明賢、游淑慧第一次參選就上榜。欲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王孝維則中箭落馬。

民進黨在港湖區拿下3席、國民黨搶下5席,親民黨拿下1席;社民黨籍的陳又新、基進黨的蕭筱臻、時代力量的蕭新晟、新黨的趙家蓉以及樹黨的吳曉東則敗選。

民進黨的高嘉瑜被封為「港湖吸票機」,挺過與姚文智的風波,高票連任成功,她擁有一張青春少女般的高顏值,被封為最正議員,基層實力堅強,常上政論節目評論時事,2014年台北市市議員選舉獲3萬4117票,以台北市第一高票(得票率15.59%)當選議員。

高嘉瑜日前被點名是「友柯派」要求退出黨籍,一度讓姚文智、高嘉瑜兩人隔空交火,最後上演大和解戲碼,經歷「退黨風波」後,高嘉瑜仍不避諱與柯文哲同框,雙方互動依然熱絡。

資深議員黃珊珊第6度連任成功,自1998年連任至今,擔任議員邁入第20年,2012、2016年兩度參選立委失利,曾經是柯文哲延攬作為副市長的人選,被視為「友柯議員」,柯文哲選前到內湖掃街,黃珊珊也一路相陪,她曾發表「我所認識的柯文哲」寫下「了解他就會欣賞他了」,黃珊珊並透露,柯文哲2015年全力幫助她選立法委員。

黃珊珊的質詢獲得普遍市民青睞,她9月在總質詢總結柯文哲這四年的施政表現,影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大讚,「認真的議員」、「這才正常又優質的質詢。」

國民黨的游淑慧雖是第一次參選,但她過去長期在市政府服務,曾任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主任祕書、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等職,游淑慧因長期擔任幕僚過去較少公開曝光, 因為郝龍斌副主席力保,此選區免初選,為國民黨「馬郝聯盟」市議員參選人之一。

2018年4月由國民黨年輕一代議員參選人成立「藍色新力量」,包括台北的林冠勳、游淑慧;新北的馬見、胡文琦、唐慧琳、葉元之、江怡臻;台中李允中;南投游顥;嘉義藍力凱;高雄孫健萍;台東姜駿傑。

李明賢雖是新人參選,但他經歷豐富,過去曾是新聞記者,也是各大政論節目常客,妻子尉遲佩玉也是媒體人,結婚10年,原本反對他從政,經過一段時間磨合,妻子後來成為他從政的助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任,重用李明賢掌文傳會,李明賢6月辭去文傳會主委一職,全力投入選戰,他表示,雖然初次參選非常辛苦,但他仍會抽空上政論節目,為黨的政策辯護。他曾說,2016大選藍營一敗塗地,幾乎沒人敢跳出來替黨辯護,當時他擔任中央黨部發言人,經常在立院開記者會,也上遍政論節目,為國民黨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