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4歲阿伯無力防賊 門口放200元求放他一馬

▲ 74歲阿伯無力防賊,放二百元求竊賊放他一馬。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宏毅社區原本是中油員工的高級住宅區,隨著人員老去,現在成了小偷的天堂,不只有住戶為了抓賊被小偷刺死,還有一位74歲阿伯被偷怕了,自己又沒有能力防賊,乾脆在門口放了200元鈔票,同時貼紙條告訴小偷,「這裡200元拿去用吧!房間裡面沒有好東西了」,讓看到的人覺得心酸。

澆花的高姓老伯已經74歲了,他是中油退休的員工,住在宏毅社區的宿舍裡,家門口搭建的棚架下堆放了一堆的雜物,但是這雜物堆可是有玄機的,因為他在靠近客廳門口的鏡台上貼了一張告示,上面寫著,「朋友,這裡兩百元拿去用吧!房間裡面沒有好東西了」,同時還附上2張百元鈔票,而且他還知道小偷曾經來過2次。

因為做了記號,高先生表示,「這個鏡子和板子擠得很緊,堆得緊緊的,想要拿東西一定要搬動它」,另外擺放的兩百元鈔票也被動過,他說,「(鈔票擺放前後)參差不齊,他沒拿起來,但有用手搓揉,才會參差不齊。」

▼ 高阿伯:我老了沒賺錢,小偷不要再上門了。

原來阿伯放錢的同時,也特別把前方的雜物堆緊,小偷要看清告示拿錢,一定要搬動東西,高阿伯在4年前家中遭過小偷,被偷走幾萬元及翡翠項鍊,他真的沒錢了,就貼告示希望小偷放他一馬。

後來阿伯發現小偷有來過2次,但是沒有拿走錢,他又貼了另一張告示,「朋友:你來三次,得手一次,我們都知道了…我老了。」高先生表示,我老了,意思說我老了,我沒賺錢了啦!沒錢了啦!

寫得情真意切也讓看到的人覺得心酸,宏毅社區原本是人人稱羨的中油員工高級住宅區,裡面有大片的綠地,環境相當清幽,但是隨著人員老去,房舍老舊後,這裡成了小偷橫行的區域,9日才發生有住戶為了抓賊慘遭小偷刺死的意外,更讓居民心驚膽跳的是什麼時候才有安心的居住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