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四六? 師大前校長劉真題字被塗上「黨國走狗」

▲師大文學院前,前校長劉真的題字被人塗上「黨國走狗」字樣。(圖/師大青年NTNU Youth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師大青年NTNU Youth 8日上午在臉書PO文,發現台灣師範大學文學院前,前校長劉真題字被塗上「黨國走狗」字樣,並表示,「四六剛過,當年劉真大力整頓師大學風,兩者是否有直接關聯,有待校方調查。」

四六事件發生在1948年的台師大,當時由台師大與台大學生發起的「救苦、救難、救饑荒」為主的社會運動,引發政府大規模逮捕學生行動,軍警進到校園抓人,當天共有100多名學生遭逮捕入獄,其中有7名學生遭槍決。而劉真是在四六事件後接任台師大校長,並且負責後續清除異議學生與教書工作,整頓學風、停止學潮,將台師大風氣從自由開放轉變為保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次的噴漆事件,網友有正反兩派的看法,有網友認為,「不喜歡四六事件的劉真,真有心的話,還不如發文宣或說明會,建議噴漆的人,把清潔費寄去警衛室或總務處吧。」但也有人認為,「 GJ!這個人的題字和雕像根本不配出現在師大的校園裡!師大歷史上的千古罪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