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沒推「非基改」午餐? 市府:一月就規劃

 

▲鄭文燦宣布國小營養午餐為「3天有機蔬菜」、「1天吉園圃蔬菜」、「1天非基因改造食材」。(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各地縣市首長上任破百日,非基改校園午餐團隊日前整理出6都簽署「基改食材退出校園午餐」後的執行進度,他們痛批市長鄭文燦完全沒有針對非基改校園午餐提出任何推動計畫,最令人失望。桃園市新聞處長張惇涵8日解釋,市府1月份就著手規劃,但因為升格的緣故,今年度預算3月底才從議會通過,已趕在今天宣布「非基改」午餐政策。

非基改校園午餐團隊日前撰文批評,鄭文燦除了口號式的要求國小營養午餐應優先選用在地食材,以及指示教育局加強午餐食材控管之外,完全沒有針對非基改校園午餐提出任何推動計畫。

不過鄭文燦今日主持市政會議時,便指示為推廣在地食材、協助農業發展、確保食品安全為、學童健康把關,自104學年度,將過去營養午餐每週供應2天有機蔬菜,擴大為「3天有機蔬菜」、「1天吉園圃蔬菜」、「1天非基因改造食材」。

對於非基改校園午餐團隊的指責,張惇涵受訪時解釋,市府1月份進行規劃,因為升格之故,今年度預算3月底議會剛審議預算通過,4月份即宣布此一政策,「並未有延遲」,將會和非基改校園午餐團隊進行溝通。

至於經費該從何而來,鄭文燦會中表示,每週每位學生將增加5元的食材費用,一年預算總計1億4191萬元,一年增加預算為增加經費約4291萬元,今年下半年才實施,因此今年度預算增加約2千餘萬元,費用將由市府從教育發展基金支出,明年度則將相關經費編入年度預算。

桃園教育局則表示,學校午餐「天天安心食材」政策,將由各校納入午餐採購契約規範當中,並要求食材供應商或團膳業者,提供合格的產地來源及檢驗證明,讓學童吃的健康,家長更能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