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BRT維修靠「殺肉」 其中一輛零件快被拆光了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葉弘傑/台中報導

台中BRT快捷巴士問題一籮筐!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透露,BRT公司採購的32輛雙截巴士,故障率高得嚇人,由於零件備料不足,其中一輛BRT從去年12月就沒再上路,因為車上的輪胎等等的配件,都被拆去當成其他BRT更換使用,目前實際只有31輛車在台灣大道載客;此事遭批挖東牆補西牆,上千萬的BRT竟然靠「殺肉」來維修。

BRT維修場裡,9輛雙截巴士一字排開,看起來頗壯觀,光一輛造價就逼近1400萬元,只是現在傳出每天平均報修19輛;BRT公司全部也才32輛,換算維修率達到6成,高得嚇人!

台中BRT公關蔡宜道表示,「維修廠商那邊,他們的料件不夠,會從這輛車子先拆下來。」但這還不是最誇張的,由於BRT故障率這麼高,加上維修零件備料不足,竟從一輛BRT拆解,供應其他車更換。

這輛編號962-U8 BRT,去年12月19日後就沒再上路,最明顯的就屬輪圈蓋,如今輪胎不見了,遭批BRT維修竟然靠「殺肉」。蔡宜道說,維修公司外包雲從龍疑似有隱瞞維修零件不足情況,因為合約早就標註備料要齊全,「料件的數量,他們公司必須去自行判斷說,各項的料件必須準備幾項。」

BRT維修挖東牆補西牆,交通局長王義川透露,上個禮拜一輛經過五權路口的BRT,因為電力不足拋錨,維修廠商拿的配電盤也是從962號BRT拆下來的。王義川指出,「水管被拆過,還有這個跟冷氣有關的這些管線被拆過,也有跟螢幕有關的東西被拆過。」

遭拆解BRT從內到外零件都被拔除供維修,凸顯千萬元BRT採購驗收有瑕疵,甚至淪為「殺肉」。BRT公司近期將檢測32輛雙截巴士運作情況,並視察維修公司倉庫零件庫存量,另一方面,市府組成的BRT體檢小組,報告本周六出爐,BRT去留在下周一(23日)市政會議將有最後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