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常開到心驚膽跳 BRT司機建議設置月台門才是王道

▲台中BRT駕駛日前硬關門夾傷小女童手。(圖/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BRT日前發生駕駛關車門夾傷女童事件,一名BRT司機就在臉書寫出駕駛員的心聲,期盼市府能訓練聘僱專業人員,專責手動控制月台門,如此一來,一定能減少危機發生。另外,他5日也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強調,乘客安全真的很重要,因為他們常開得心驚膽跳

該名BRT司機談到,他們駕駛員先前就曾強烈要求使用月台門,以及關門警告播音裝置,但市府一直卻封存設施,讓「可用」的設備處於「不能用的情況」。贊同市府應該體檢,他建議,應從聘請專業人員手動控制月台,並要求駕駛遵守月台門關閉後再離站,深信一定能夠保護乘客安全。

這名BRT司機特別提到,一項建設初期會有很多正反意見,要在中間取得平衡點確實有難度,如果能在檢討當下,也能保護乘客上下車安全,等報告出爐再來精進或改變現有設施,相信台中未來一定會更好。他還談到,這兩天已經看到月台門廠商開始出現,「這是好的開始」,呼籲大家也不要吝嗇給予市府團隊讚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