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起照顧癱父 四川孝順少女:將來要背著爸爸去外地

▲錢運星自5歲開始,照顧癱瘓的爸爸,從不喊累。(圖/翻攝自四川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真是一個孝順的好女孩!大陸四川1名就讀中學九年級的少女錢運星,除了要上學、準備考高中外,還必須一肩扛起照顧癱瘓的爸爸和打理家中大小事,中午和晚上都要趕回家做飯,但她不抱怨,還說如果她將來外出念書了,她也要背著爸爸一起去!

根據《四川新聞網》報導,15歲的錢運星除了要應付即將到來的高中聯考外,還需一肩扛起家中的大小事。錢運星的爸爸錢浩在2002年因為工安意外腰椎骨折後癱瘓,連大小便無法自理,而錢運星的媽媽最後不堪家庭沉重負擔,在錢運星5歲時離家了。

▲錢運星自5歲開始學做菜。(圖/翻攝自四川新聞網)

錢運星從5歲開始學做菜,爸爸說,她做,然後一步步完成,那時她還沒有灶台高,必須搬來凳子才能完成。接下來幾年錢運星負責家裡大小事,連父親的頭髮也都是她剪的,有空的時候,她還會推爸爸出外散步,和爸爸分享學校發生的事。

2006年時,爸爸為了讓錢運星可以受好教育,因此父女倆搬到市區,但房子租2年後,房東怕錢浩會有不測,又不租了,兩人只好再搬家,不料去年他們住的房子被判成危險房屋,所幸兩人最後在政府安排下,找到現在的住所。

15歲的她還負責打理三餐,每天早上將生飯放入電鍋,接近中午時父親將插頭插上,她回到家只需負責炒菜,接著再趕回學校上課。放學後錢運星一樣不埋怨的,回家煮晚餐給爸爸吃,再趕回學校晚自習,應付九年級沉重課業。即便如此,錢運星的老師表示「雖然運星日子很辛苦,但她成績一直維持在年級前20名。」談到未來如果去外縣市求學,爸爸該怎麼辦?孝順的錢運星回答,我要背著爸爸一起去讀書。

▼錢運星成績一直維持在年級前20名。(圖/翻攝自四川新聞網)

▼錢運星成績一直維持在年級前20。(圖/翻攝自四川新聞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