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敘永縣山體滑坡 「12人遭埋」已救出7人

▲四川山體滑坡多人遭埋。(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四川山體滑坡多人遭埋。(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敘永縣分水鎮9日下午發生山體滑坡,現場有8棟房屋被埋,12人遭困,目前已救出5人,其中1人在送醫途中死亡。事故發生後,正在附近施工大約100名路橋建設工人帶著10多台裝載機、吊車率先趕赴現場救援;消防隊員到達後,臨時救援的工人撤離現場,相關搜救持續進行中。

綜合陸媒報導,敘永縣分水鎮的敘威高速路一施工處9日16時20分發生山體滑坡。《澎湃新聞》在第一時間報導,滑坡已導致3戶農房受衝擊垮塌,12人被掩埋。另據央視新聞報導,當晚21時50分,四川消防又從廢墟下救出1名被困少年;當晚23時17分,敘永縣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表示,目前已救出7人。

▲四川山體滑坡事故現場。(圖/翻攝自微博)

▲四川山體滑坡事故現場。(圖/翻攝自微博)

現場目擊者表示,塌方位置一邊是山,一邊是小河溝,塌方山體下有一條公路。事故發生後,正在附近施工大約100名路橋建設工人帶著10多台裝載機、吊車率先趕赴現場救援,消防人員到達後,臨時救援的工人已撤離現場。

敘永縣長唐杰表示,當地近日有小雨,山體滑坡發生得很突然。敘永縣政府在事件發生後,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縣委書記、縣長及縣公安、消防、安監、醫療等部門也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目前已組織挖掘機、鏟車等進行救援,搶救工作持續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