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母親遠赴伊斯蘭國尋子 被騙吃下親兒肉塊崩潰

▲阿卜杜拉(Yasir Abdulla)為對抗伊斯蘭國,回到家鄉參戰。(圖/翻攝自《鏡報》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居住在英國約克郡的庫德族人阿卜杜拉(Yasir Abdulla),因為無法對伊斯蘭國(IS)的暴行坐視不管,日前拋下妻兒前往家鄉伊拉克作戰,時間長達6個月之久。他近日受訪時表示,當他聽聞恐怖份子欺騙人質母親,讓對方吃下親兒遺體時,就更堅定了他對抗伊斯蘭國的決心。

36歲的阿卜杜拉說,1名庫爾德婦人為了被俘的兒子,親自前往摩蘇爾(Mosul,伊拉克第二大城)當地的伊斯蘭國大本營尋子,希望能用錢贖回親兒。沒想到,武裝分子不但親切地招呼她,還承諾會安排她與兒子會面,甚至送來米飯、熱湯與煮熟的肉,說要慰勞她長途跋涉的辛勞。

直到婦人吃完這些食物,要求想見見兒子時,伊斯蘭國成員才捧腹大笑地說:「妳兒子?剛剛不是被你吃下肚了嗎?」婦人這下才知道,親兒早已被肢解殺害。阿卜杜拉說,當這件事傳到他耳裡後,讓他對伊斯蘭國更加恨之入骨。

阿卜杜拉還說,伊斯蘭國經常將俘虜推進坑內點火燒死,為了抵抗他們的暴行,包括他表兄弟在內的戰友也紛紛在戰場上犧牲了,但這並不影響大家的決心,為了誓死保護家園,大家早已明白自己隨時可能戰死。儘管自己現在人在約克郡,但內心已經恨不得想立刻回到戰場上,與伊斯蘭國對抗。

▲不少庫德族女性也奔赴戰場,誓言要終結伊斯蘭國。(圖/CFP視覺中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