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7歲主管尾牙遭灌酒喪命!三成台人恐有「不能喝」體質

▲喝酒喝到掛!壯年主管尾牙遭灌酒,竟送命。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最近正值尾牙旺季,桃園市一名37歲壯年的男性主管,日前與同事吃尾牙,沒想到平常沒有喝酒習慣的他,在同事鼓譟上多喝了幾杯,最後竟因暈眩、嘔吐,被緊急送醫,無奈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由於他致命原因可能是體內代謝酶成分有缺陷,無法有效轉化酒精的乙醛毒性。專家提醒,東方人比西方人不能喝,因為體質關係,有近3成台灣人體內,都無法順利分解轉化酒精毒性的代謝酶。

桃園一名37歲男子1月15日被救護車送進醫院,完全沒有意識,平常不喝酒的他,在尾牙被灌酒隨即暈眩、嘔吐、失去意識,搶救後仍不幸死亡,署立桃園醫院醫生江俊宜:「可能因為喝酒造成呼吸道心臟,東方人酒量沒有辦法訓練。」

江俊宜指出,東方人大概有兩成到三成,對喝酒是沒辦法訓練的,因為他們缺少了一個對酒精的乙醛代謝酶,大家了解自己身體後,要量力而為,避免類似像這樣的情形。

喝酒可能出人命,關鍵原因在於人體中有種代謝酶,負責分解有毒性的乙醛,再轉化成沒有毒性的乙酸,最後變成水跟二氧化碳排出,不過有些人天生代謝酶有缺陷,對酒精比較難代謝,一喝多喝快,有毒的乙醛一直累積,就可能頭暈、嘔吐,甚至導致休克死亡。

尾牙旺季一年大解放,因為喝酒造成身體不適,送急診的病患也有增加趨勢,甚至還發生壯年就不幸死亡的慘痛案例,醫生提醒,知道自己不能喝,就不要挑戰極限,別為一時面子,賠上寶貴性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