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廖建宗告別式 廖父哀痛端詳旌忠狀

▲軍方送廖建宗旌忠狀,廖父哀痛端詳。(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魯品農、李佩蓮、陳延蔚、SNG/台北報導

在復興航空空難中,不幸罹難的機長廖建宗今天(9日)舉行公祭,軍中同袍和近百位復航同事都到場,不少人在鞠躬後,都紅著眼眶離開,軍方在告別式前,特別送來旌忠狀表揚,行政院長毛治國也決定,明天(10日)全國降半旗表示哀悼;到公祭現場的復航董事長林明昇對於賠償問題,則不發一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軍方送來旌忠狀。(圖/東森新聞)

瘦小的身軀捧著牌位,機長廖建忠的兒子走在前頭,一場空難帶走疼愛他的爸爸,國小的年紀堅強不哭,讓人相當不捨。

▲廖建宗年幼的兒子頓失所依。(圖/東森新聞)

告別式開始之前,軍方派專人送來一紙旌忠狀,由廖建宗的弟弟代表收下,廖爸爸望向這只旌忠狀,端詳了好久,忠貞為國的殊榮,代價好沉重。

昔日軍中同袍,近百位復興航空機師與空服員前來致哀,眼眶紅了、泣不成聲,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都到場致哀。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致哀。(圖/記者黃克翔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場致哀。(圖/記者黃克翔攝)

鄭文燦表示,「後續家屬的撫慰跟協助,包括孩子的教育問題,我們都會協助。」行政院長毛治國也決定,2月10日頭七當天的聯合公祭,全國降半旗表示哀悼;復航董事長林明昇對於後續賠償問題,則是不發一語,快閃離開。答案得等到周三召開2次協調會,復興航空總經理吳滬生表示,「我們本的原則是一機同賠,就是同一架飛機上任何一個旅客,所有的賠償是一樣的原則,來處理這樣的事情。」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圖/記者黃克翔攝)

復興強調賠償不會分國籍。去年7月澎湖馬公空難,復興航空每人賠償1490萬元,才創下國內空難史最高賠償,如今又墜機,外界猜測如果比照辦理,賠償金額恐怕將破6億元,但不管賠再多,也比不上最珍貴的家人。

▲空軍同袍送廖建宗最後一程。(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