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4成航班取消 春節疏運調空巴支援

▲由於復興航ATR機型駕駛員重訓,從7日至10日將取消122班次,春節疏運恐大亂,民航局要求調空巴支援。(圖/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由於復興航空ATR機型的71位機師持續進行重訓,導致春節空運系統恐大亂,復興今日更取消約30班,明天也有32班,從7日到明天約取消達122班。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今(9)日也表示,復興單向每日空運量約3000多名,因此一定會有影響,將令調派空巴支援。此外,針對復興航本來Q2要開通的關島航線,他也表示公司並未提出申請。

復興航空ATR機師重訓,民航局長林志明也表示,還有第2階段需要去新加坡受訓等,最快可能要到3月才能陸續復飛,因此要復興航空調派空巴支援春節疏運。而復興航空總經理吳滬生也說,已經準備好空巴,未來視情況而定出機。桃園國際機場春節加班機自2月5日起至3月4日共增加1,530班次,預期旅客流量將再創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興航空配合ATR駕駛員復訓,從7日開始已經取消122班次。國內航線2/9取消30航班,包括北馬4航班、高馬2航班、北金9航班、高金5航班、北花10航班。而2/10也會取消32航班,包括北馬4航班、高馬6航班、北金6航班、高金4航班、北花10航班、中花2航班。至於花蓮航線預計2/11起恢復部分航班。

此外,復興航空原本預計關島航線Q2要開通,如今也會泡湯。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也說,目前復興航空沒有任何新航權或是新航線的申請階段。根據國際航權分配及包機審查綱要第九條,業者有發生航空器失事者,自發生日起一年內不得參與國際航權分配。

而復興航空在去年7月澎湖事故不到一年再度發生失事,由於該計算並非累計,因此復興航空國際線,既使掌握到新航權但也無法飛行,須等到明年2月才能啟航。

復興航空指出, 截至9日早上統計,緊急慰問金新台幣20萬元已經發放44位,包括台籍27位、陸籍17位。喪葬補助費新台幣120萬元,也已經發放5位,皆為台籍。 相關法會安排時間地點,均在第二殯儀館舉行,2月9日頭七功德法會,21:00於景仰廳開始舉行,2月10日早上則是追思祝福法會與聯合公祭。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