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空難3失蹤乘客恐埋淤泥 擴大搜救開挖河底

東森新聞記者白汶平、陳豐德、臧王、SNG/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班機失事第6天,搜救持續進行,希望能快點找到3名失蹤乘客。但這幾天低溫水凍,很多搜救人員已經感冒,因此今天(9日)人力非常吃緊。不過,前一天利用聲納探測結果,河流下游共有22個地點疑似有金屬反應,也是今天主要的搜救重點;現場也準備了長竹竿,打算向下開挖河底淤泥,把搜救範圍向下延伸。

一大早,國軍弟兄、雙北消防隊員開始加入搜救行列,只是連6天來天冷水凍,已經有好多人掛病號,加上周一開始民間救援人員必須回到工作岡位,搜救人力吃緊。

30分鐘就得換一次班,加上沒有禦寒的乾式潛水衣,搜救更加困難,但同時也傳出新的發現,台北市消防局代理局長吳俊鴻表示,「用聲納探測發現22個地點有大型物品。」有金屬碎片反應,疑似就是飛機殘骸,有沒有可能失蹤乘客也在其中?也是今天搜救的重點。

除了22個有金屬反應的地點,從飛機失事點到南湖大橋,一樣以地毯式搜尋,搜救範圍也將往下游再擴大200公尺。另外,3名失蹤的乘客剛好都坐在機身斷裂處,搜救人員不排除3人卡在淤泥中,現場已經被好長竹竿,把搜救範圍下向延伸。

同時間,民航局召回復興ATR的71名機師,復興─花蓮獨家經營的航線都得停飛,影響到春節期間,目前旅客改定普悠瑪列車,台鐵也不排除加開車次,疏散春節運客量。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