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無赦!約旦擊殺55聖戰士 國王再向美要「更多武器」

▲約旦國王4日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要求美國提供更多武器,為殉職的飛官復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Moaz al-Kassasbeh)被伊斯蘭國以「火刑」殺害的殘酷影片震驚世界,影片4日流出後,當時正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晤的約旦國王阿布杜拉(King Abdullah),除引用《殺無赦》的台詞,表示要「殺掉他全家」外,還要求美國提供更多武器,為殉職的飛行員報仇。

阿布杜拉4日與歐巴馬只短短會晤了20分鐘,便結束訪美行程返國,而他強硬的發言撫慰了約旦民心,在他飛抵國門後,便有大批民眾在機場揮舞國旗迎接,而這位國王也於5日親自前往卡薩斯貝家鄉,向罹難飛官父母表示哀悼,並表示「會對IS進行更實際的行動」

由於約旦國王態度強硬,當地媒體一度傳出阿布杜拉會「御駕親征」的消息,但官方稍早否認這項傳言,表示國王仍在進行飛行員訓練,不會親自駕飛機空襲,但「他會親自領導約旦對抗伊斯蘭國」。

▼約旦26歲飛官卡薩斯貝遭IS活活燒死,堅定了約旦國王復仇的決心。(圖/翻攝Youtube)

約旦對IS的報復式空襲已於5日展開,根據約國家電視台報導,約旦軍方至少擊斃55名聖戰士,而執行轟炸任務的戰鬥機,在返程時還特別飛經卡薩斯貝家鄉上空,為這位犧牲在伊斯蘭國暴行的飛行員,致上最高的敬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