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火刑恫嚇湊效? 美官:阿拉伯大公國已退出國際盟軍

▲伊斯蘭國公布飛行員遭活活燒死影片,給阿拉伯世界一個嚴厲的警告。(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於中東肆虐以來,美國便積極拉攏中東國家加入國際盟軍的行列。不過,在伊斯蘭國於4日釋出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Maaz al-Kassasbeh)遭處死的影片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傳出已於5日「退出國際盟軍」,不再參與空襲行動。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卡薩斯貝去年12月參與空襲、墜機被俘後,就停止了空襲行動,但美國官方尚未證實此說法。

目前全球共有60國加入國際盟軍,共同打擊IS,其中美國、約旦、沙烏地阿拉伯等國負責空襲敘利亞被伊斯蘭國占領的地區;英國、加拿大、澳洲與法國則參與美國在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IS用極為殘酷的「火刑」處死身為盟軍的飛行員,就是對中東各國發出的警告。

▼約旦國王阿布杜拉(左)4日只與歐巴馬短暫會晤20分鐘,就結束訪美行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