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陰險的換囚! 約旦電視台:飛行員早在1月3日就遇害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伊斯蘭國4日凌晨公布約旦飛行員被身潑汽油關在大鐵籠裡活活燒死的影片,但約旦電視台卻表示,他早在1月3日就遇害。(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公布的最新影片中,遭俘虜的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Maaz al-Kassasbeh)身著橘色囚衣,被關在大鐵籠中活活燒死。雖然影片幾小時前才公布,但約旦國營電視台稍早證實,卡薩斯貝早已在1月3日遇害。

根據約旦國營電視台報導,遭到到伊斯蘭國處死的飛行員卡薩斯貝早已於1月3日遇害,但未說明他們是從何得知此消息。

伊斯蘭國在1月24日曾利用日本人質後藤健二表示,願意與約旦政府進行換囚,交換犯下安曼旅館多起自殺炸彈案、造成60人死亡的女性自殺炸彈客蕾薇莎,雖然約旦政府最初同意換囚,但由於伊斯蘭國不接受約旦外長周德(Nasser Judeh)提出的「證明飛行員還活著」的要求,導致談判破裂,後藤健二也於1日被處決。

▼約旦國王阿布杜拉(King Abdullah)譴責伊斯蘭國的作為是「無關伊斯蘭的懦弱恐怖犯罪行為」。(圖/翻攝推特

在飛行員遭殺害影片曝光後,約旦國王阿布杜拉(King Abdullah)已提早結束訪美行程,並在電視轉播上簡短表示,「這是一個無關伊斯蘭的懦弱恐怖犯罪行為」

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是在去年12月駕F-16戰機前往敘利亞時墜機被俘,在伊斯蘭國公布處決影片後,約旦政府已派人通知卡薩斯貝家人他已遇害的消息,而國營電視台也撥放國歌與卡斯貝的照片,悼念這位民族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