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涉收陳敏薰賄款遭起訴 陳致中怒批「扁維拉把戲」

▲陳水扁再度因陳敏薰買官案遭起訴。(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獲保外就醫不到一個月,又因涉嫌收受前台北101董事長陳敏薰1千萬賄款,遭台北地檢署於23日依洗錢罪起訴。對此,兒子陳致中隨即在臉書PO文,痛批北檢搞政治起訴、玩「扁維拉把戲」,應將精力拿去調查遠雄大巨蛋等弊案。

前總統陳水扁與妻子吳淑珍被控收賄1千萬,幫前101董事長陳敏薰取得職位,以貪汙罪遭判刑確定;另外,由於吳淑珍把錢透過胞兄吳景茂存入人頭帳戶,被依洗錢罪判刑定讞,高院當時也認定阿扁是洗錢共犯,因此退回檢方重查。北檢今日則以證據齊備為由起訴陳水扁。

對此,陳致中在臉書表示,「2015年,社會已經不同了,還在玩扁維拉把戲嗎?」龍潭購地案、台北101董事長人事案都是硬把政治獻金拗成賄款的典型案例,「當社會大眾已經愈來愈瞭解扁案是政治迫害、平反之聲四起的當下,北檢還在搞政治起訴」,不如將精力拿去好好偵辦三中黨產案、富邦吃北銀弊案、日勝生美河市弊案、太極雙星弊案、遠雄大巨蛋弊案、頂新101股權及三重新燕土地變更案、電子業12大亨集體進貢案。

編按:網友以「扁維拉」諷刺前總統陳水扁為台灣最棒的「救援投手」,因先前每逢馬政府出現狀況,「扁案」都能成功轉移焦點。

▼陳致中怒嗆北檢,應把精力拿去偵辦日勝生美河市、遠雄大巨蛋等弊案。(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