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私劃航線M503 黃昆輝批馬又被中國耍了

▲陸方公布新增航線示意圖(圖/民航局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擅自劃設航線影響我國航班安全,台聯主席黃昆輝13日痛斥總統馬英九所謂兩岸和諧、台中溝通暢通,都是一派謊言。黃質問「此影響台灣飛安甚鉅的舉措,中國有透過兩岸正式管道告知我方嗎?還是馬政府又是被矇在鼓裡,被中國耍了?

▼台聯主席黃昆輝。(圖/台聯提供)

黃昆輝說,馬英九最自豪什麼兩岸關係和緩,根本是一廂情願的謊言,中國還是步步進逼台灣,不只是在軍事上面對台灣的飛彈愈來愈多,現在連民航的安全空間都壓迫台灣,簡直是欺人太甚。馬英九必須向國人說明,到底中國此舉有沒有事先知會我國?馬政府又要如何因應?未來如果飛航發生安全問題,誰該負責?

黃昆輝說,他已經責成台聯立法院黨團盡快邀請陸委會及交通部民航局等單位來進行專案報告,了解馬政府對此事的掌握狀況,誰該負起責任?未來有何對策可確保台灣民航飛行的安全?

中國大陸12日發布飛航公告,於東南沿海(海峽中線西側)劃設編號M503、W121、W122、W123新航路,並將在今年3月5日凌晨正式生效。對此,我民航局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斥大陸未經各國同意就擅自劃設新航路,令人無法接受。

民航局局長沈啟說,根據大陸飛航公告,M503距海峽中線最近僅4.2浬(約7.8公里),雖然大陸主動說明,使用航路時會再往西偏4浬(約7.4 公里),但M503位在上海飛航情報區,將來會有許多國際航班飛行,距台灣飛航情報區太近,基於飛安考量,將再與大陸溝通。

根據民航局指出,去年底大陸曾經與台灣談過劃設M503航路,雙方還未達成共識,沒想到大陸就片面公布。

▼恐撞機!中國私劃新航路,影響金馬航線飛安。(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