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都更帶警察談判 柯文哲:不要怕黑道參與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到石牌國小會勘。(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都更計劃可能遭黑道勢力介入,柯文哲曾說談判要自己去,「帶一排警察在後面」,要和黑道比誰的槍多。對此,柯文哲8日下午解釋,強調一個國家還是要有法治,依法行事,不要怕黑道參與,他也不斷重申政府應該發揮公權力和公信力。

柯文哲下午到北投社區大學、石牌國小會勘,談到昨晚接受節目專訪時,提到都更問題,主持人詢問萬一有黑道勢力介入怎麼辦,柯文哲回應「下一次談判我自己去,帶一排警察在後面,每個都帶槍,看黑道厲害、還是白道的厲害」。

此番言論是否在向黑道宣誓?柯文哲解釋,如果要執行都更,卻因為怕黑道干擾就不敢做,「哪有這回事」,他強調現今是一個公民法治社會,「如果黑道要帶槍,我們白道槍不是更多嗎?

針對公辦都更,柯文哲表示,不要因為怕黑道參與,變成公務人員不敢辦事,政府要恢復公權力,他強調,過去公辦都更屢次失敗,很大的理由就是沒有公權力介入,凡是牽涉到道路重劃、持份分配時,政府就必須發揮公信力、公權力,如果只有私人都更,就會有更多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