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匡時昨請辭今缺席 毛治國出手慰留「未得」肯定答覆

▲交通部長葉匡時請辭。(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前一日為了高鐵財改案闖關失敗,宣布請辭,府院都表達將全力慰留,但葉匡時8日仍是選擇缺席例行的行政院會。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指出,院長毛治國全力慰留交通部長葉匡時,只是還沒有等到肯定的答覆出現,對於高鐵基層人員則是高度肯定,並強調會照顧他們權益。

特許高鐵延長40年的財改案7日在立法院的財委會以18票比0票闖關失敗,連國民黨立委都不相挺,葉匡時晚間召開記者會神情嚴肅地宣布請辭,甚至逕自唸完離職聲明後便不發一語離去,沒有回應後續交接等問題。一小時後府院都表態將全力慰留,但據了解,葉匡時手機始終在關機狀態,聯絡不上。

葉匡時昨天請辭今天又缺席例行的行政院會,孫立群受訪時指出,毛治國院長全力慰留交通部長葉匡時,但還沒有肯定的答覆出現。交通部長求去,高鐵又可能面臨破產,高鐵基層員工人心惶惶,孫立群則轉述,毛治國高度肯定參與高鐵興建與營運的團隊所有基層人員,「沒有他們付出就沒有今天高鐵的服務」,因此強調最重要的就是維持高鐵繼續營運,也呼籲大家堅守崗位,一定會照顧高鐵基層員工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