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葉世文疑涉合宜住宅弊案 11比0遭壓倒性彈劾

葉世文

▲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涉入合宜住宅弊案。(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因為涉及合宜住宅弊案、收受廠商賄賂,遭到收押,監察委員蔡培村、方萬富8日上午更是提案彈劾,最終以11票比0票彈劾通過,案子轉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而監委也將在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說明詳細狀況。

彈劾案由指出,葉世文在擔任內政部營建署長及前桃園縣副縣長期間,明知公務員應誠實清廉,不得假借權力圖本身利益,且對所任職務應忠心努力,「竟於100年至103年間藉督導核辦機場捷運A7站及桃園縣八德地區合宜住宅招商案,收受投標廠商鉅額賄絡,嚴重挫辱國家興辦合宜住宅照顧弱勢民眾的政策」,並且傷害公務員形象及人民對政府的信賴,違失情節重大,因此依法提案彈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