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李全教槓上朱立倫 賴清德暴怒問:你認為他恰當嗎?

賴清德為了李全教槓上朱立倫,還暴怒反問記者「你認為他(朱)恰當嗎?」(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宣布在議會議長李全教司法訴訟結束前,將不會踏入台南議會,並批評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竟然和李全教高歌。賴清德8日北上參與行政院會,被媒體問及此事,怒氣未消地指出朱立倫與李全教的互動「社會自有公論」,媒體追問後,賴清德更是暴怒反問記者,「我請教你,你認為他恰當嗎?如果你認為他恰當,我就回答你。」

行政院今日舉行例行行政院會,除了新北市長朱立倫,其餘5都打破地方政府通常只安排副市長列席,全部由首長親自現身,會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先行離去後,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南市長賴清德與高雄市長陳菊,相偕接受媒體訪問。

▲行政院會後,鄭文燦、林佳龍、賴清德與陳菊,相偕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賴清德宣布不進議會後,內政部長陳威仁指出這是違反《地方制度法》,賴清德受訪時雖然回應將虛心受教,但神情嚴肅地指出,「將不濟毀譽,讓陽光照進來」,希望掀開地方問題,讓社會關注投射進來,也呼籲內政部長重視,地方政治充滿黑金的問題,「連正副議長都如此,內政部長應該給社會交代,需要承擔時也需承擔。」

媒體追問,為何連朱立倫也一同批評,說他擁抱黑金?賴清德強調朱立倫與李全教兩人在台南高歌,「那樣的畫面,社會自有公論。」但被追問後,賴清德暴怒地反問記者,「我請教你,你認為他恰當嗎?如果你認為他恰當,我就回答你。你既然這樣問,你挑戰,我就回答你。」

怒氣過後,賴清德稍稍冷靜一點解釋,再次強調朱立倫與李全教的互動「社會自有公論」,他並指出朱立倫即將接任國民黨主席,卻到台南來任意批判司法,還說司法起訴李全教是因為被特定人利用,又跟已遭起訴的李全教高唱「你是我的兄弟」,他再度反問,「社會有幾個可以接受?」,還說媒體如果沒有給予批判,這社會也會給予批判。

高雄市長陳菊則表示,她會尊重賴清德的做法,並要外界不要把賴市長窄化、矮化只說成不進議會,而是應該討論、面對「台灣社會違反民主政治、賄選」這類的議題,比較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