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保外就醫申請今核定 最快傍晚釋放回家跨年

▲矯正署31日審核陳水扁醫療報告,決定他是否回家跨年。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中監獄30日下午收到前總統陳水扁病情鑑定報告,31日上午送往法務部矯正署,可望下午完成審核。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矯正署會決定是否准予陳水扁保外就醫,如果同意,保外就醫期限為1個月,然後公文將送台中地檢署裁定交保金額,辦保完成後,檢方即可簽發釋票,最快在傍晚釋放被關押6年的陳水扁。

陳水扁因涉及龍潭購地收賄等案遭判刑20年,2008年11月鋃鐺入獄,因健康狀況惡化,在2014年6月10日申請保外就醫;法務部當時將扁的申請駁回,但鬆口指引抗告、向高院重新申請、專業評鑑等「三條明路」。阿扁於是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再度申請保外就醫。

矯正署組成的陳水扁15人醫療鑑定小組29日晚召開會議,由台中榮民總醫院副院長許惠恆主持,全體達成共識,建議讓扁保外就醫,隔日將報告送到台中監獄;台中監獄隔日再送往矯正署,可望就在31日釋放阿扁,讓他回家跨年。

為訴求釋扁而在28日展開絕食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得知阿扁可望釋放,31日晨從二二八公園台灣博物館前離開,風塵僕僕地將絕食地點轉移台中培德醫院,她宣誓,法務部今天若不釋放阿扁,明天元旦她就再到總統府前靜坐,找馬總統算總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