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保外就醫有變數? 管碧玲:他認為常變「保外就死」

▲管碧玲今天到監獄探扁。(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擴大醫療鑑定小組29日召開第3次會議,並一致通過讓扁居家療養的共識,引發外界討論。民進黨立委管碧玲30日上午在臉書PO文表示,稍早到培德監獄探望陳水扁,目前台中榮總仍在整理最後報告,但扁心中仍不安,覺得還充滿變數,「他認為現在『保外就醫」』常變成『保外就死』。」

管碧玲還說,陳水扁的心情仍不安,感覺一切還充滿變數,因為「他過去被中央吹毛求疵的印象,讓他在近鄉情怯的關頭,特別緊張」,且陳水扁談到關於保外就醫制度的改革,「他認為現在『保外就醫』常常變成『保外就死』,未來執行面應該改革。」

管碧玲表示,目前台中榮總仍在整理最後報告,但已派醫師替陳水扁做最後的診斷,準備開立診斷證明,而監所將在收到報告書後,會派專人送往矯正署,「目標是今天就送出去,不會耽擱。」她還呼籲法務部要遵從專業,盡快完成行政程序,避免衍生社會焦躁。

▼管碧玲在臉書上談論今天到監獄探扁一事。(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