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突檢學童課後接送車 裁罰三重永福國小違規2車

▲新北市教育局突檢三重永福國小學童接送車輛。(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學幼童車聯合稽查小組(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新北市警察局及教育局)於23日下午4時至三重區永福國小實施「學童課後接送車」擴大聯合稽查,共計攔檢7輛學幼童接送車輛,其中有2輛違規,稽查人員並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罰鍰並要求改善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此次稽查到1輛客貨車違規變更座椅,罰鍰新臺幣3,600元,1輛幼童車載送7歲以上國小學童,罰鍰新臺幣3,000元;而新北市辦理課後接送車輛稽查頻率為全國之冠,每周至少安排3到4次稽查,統計103年1月1日至10月31日為止,新北學童課後接送車輛聯合稽查統計數據為路邊臨檢共計159次,其中查獲37輛違規幼童專用車、6輛違規補習班車輛、23輛違規客貨車。

幼童專用車常見違規樣態為違規載送7歲以上的學童、司機持普通駕照、車輛逾檢、滅火器過期或裝置不全、啟動防幼童勿開啟裝置未響;補習班車輛及客貨車常見違規事項為車身標示不清、超載及任意變更車體。

為確保學幼童乘車安全,新北市教育局並呼籲家長共同檢視孩童所乘坐校園接送車輛是否有違規情事,並提醒業者加強車輛之管理,未來也將持續加強課後接送車的臨檢與稽查,共同為學幼童乘車安全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