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西路公車道躺八年沒有用 柯文哲:當時設計錯誤


▲柯文哲確定拆除忠孝西路公車道。(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存廢與否,準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上午找來新任交通局長鍾慧諭做專案報告,柯文哲表示,經過專業數據與充分溝通,最後決定將公車專用道拆除,他強調,「那個東西躺在那裡八年沒有用,表示當時的設計是錯的」, 如果當時認錯就拆,就不需要浪費八年的時間,柯文哲強調,要拆就趕快拆,並且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拆。

柯文哲表示,2016年2月北門高架橋預計要拆除,與其一年後要處理台北車站西區的交通,乾脆提早一年處理掉,「不如現在拆掉算了」。

此外,柯文哲強調,將派副市長林欽榮協調交通局、警察局、工務局準備,「希望越快越好,既然要動作就要展現新政府的效率」。

不過,柯文哲也說,不是為了拆而拆,後續的建設計劃都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公佈,他強調,拆掉公車專用道,同時也代表建立新的政治文化,「錯就馬上動手改掉,不需要拖八年再來解決」。

柯文哲說,這個決定是在專業的數據上,做政治的判斷,「如果拆了只有壞處,那一定不會拆,但是拆了也沒有什麼壞處 ,有一點小小的好處,那就是政治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