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犯罪破獲率低於2%! 警政署:小心免費貼圖

▲邱志偉批警政署LINE犯罪破獲率低。(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通訊軟體LINE在台灣有1700萬用戶,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統計,平均每日發生14件LINE的犯罪行為,頻率比拍賣網站、Facebook等網路平台還高,破獲率僅1.86%。警政署回應,LINE總公司設於日本,調取犯罪資料有難度,已請LINE協助加強帳號安全。

邱志偉表示,2014年1到9月電腦網路犯罪數1萬5317件,其中以盜用他人帳號密碼登入的6724件為最多,而LINE上的詐欺發生案件1820件, LINE主機又架設於日本,現階段帳號遭到用後只能消極停用帳號,警政署應提出具體作為。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科技研發科長邱紹洲指出,LINE從3月開始變成網路平台,每月備案達500件,目前已經降至數十件,但因為LINE屬於境外公司,受法律限制難以調取資料。

邱紹洲強調,LINE電腦版可從臉書登入,加上許多木馬程式盜取用戶帳號密碼,因此與LINE協調加強帳號資安,包含換機密碼、PIN code、問題反映表等管道。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股長莊明雄指出,民眾對LINE上借錢應該提高警覺,可透過簡訊或電話雙重確認,而「免費貼圖」下載連結如果是檔案,就可能是詐騙;165網站與LINE官方帳號都能供民眾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