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小內閣上「媒體課」 蔡壁如:應對要誠實

▲柯文哲為凝聚團隊,特別舉行「市政團隊共識營」。(圖/記者黃瀞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市府團隊21日舉行「市政共識營」,為執政團隊「新生訓練」,還特別安排了一小時的「媒體課」;柯文哲表示,很多團隊成員都是素人,必須要上一些基本課程,學習如何應付媒體

柯文哲表示,「市政共識營」目的是要讓市府團隊成員相互認識,並了解基本原則,課程有「柯P新政與台北50年計畫」及「從企業創新談政府再造」,並找來競選時的新聞部主任林鶴明、科技顧問戴季全為小內閣成員上一堂「新聞媒體與網路生態實務」課程。

準市長室主任蔡壁如課後表示,課程是在教如何與媒體好好相處,應對媒體要誠實;準交通局長鍾慧諭則說,現在有即時新聞,訊息傳播速度很快,資訊上的回應也要跟上速度,新聞稿要下slogan以便媒體使用,也能做比較好的互動。

準勞動局長賴香伶指出,課程給予許多新聞的新觀念,像是現在不只有平面跟電子媒體,還有網路社群,如個人臉書等,能夠讓新聞的內容和速度有明顯變化;另外,有些訊息應主動開放讓市民了解,若是怕別人知道、造成誤解後再解釋更不好,而課程中也有人提到應該加強市府網站互動性的設計

▲蔡壁如指出,課程是在教與媒體的相處之道。(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