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南批遴選制玩假的 柯P:做出好成績是最好的回答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化局新任局長由倪重華接任,不過卻爭議不斷,準台北市長柯文哲組成的文化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其南日前公開表示,不僅強調有人利用柯文哲的信任,直指文化遴選制度是欺騙和作弊行為。對此,柯文哲21日上午回應,人事是自己任命的會負起全責,「做出最好的成績,應該是最好的回答」。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政團隊共識營。(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對於倪重華出任文化局長爭議,文化局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其南日前在臉書,以公開信的方式強調,「有人利用柯P的信任和這個制度,先去成功推薦遴委,再自己跳下來參選,明白(分明)是欺騙和作弊行為」,最後更砲轟柯文哲,選前宣示承諾和實際作為明顯有落差。

柯文哲團隊上午舉辦市政共識營,找來局處首長出席,對於陳其南開砲一事,柯文哲先是說「我一直在想要怎麼回答,可是文化局長召集人是他,奇怪」,隨後,柯強調,「如果能夠做出最好的成績,應該是最好的回答」、「既然人事是我認命的,我就付全責」。

不過,柯文哲也坦言,自己並沒有看到陳其南的公開信,因為這幾天都忙著處理市政交接,他表示,有些問題對某些人來講很重要,每個人都關心自己的事,「這個我也在思考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解釋,當初由遴選委員會挑選三個人選,接著由市政小組以「圈、叉、三角形」投票,他坦言,會以這樣的方式投票,主因是過去在台大醫院的葉克膜團隊招考新團員都用此制度,當新進人員進入團隊時,必須考量既有團隊成員的想法。

此外,柯文哲表示,會挑選倪重華,是為了2016的設計之都、2017的世大運,偏向找比較有企業經驗的人,而莊淑芬也以Email的方式,表態支持倪重華出線,柯文哲說,還是會尊重市政小組的投票,「難得有一次是我投的結果,跟大家投的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